觞心人

已经死了...勿cue

微生物和机械设计实验室联姻杂谈(3)

随机掉落  依旧是甜的

小图白切黑的本质已经暴露无遗


7. 光盘

  世界上最了解马兆的人有两个,周延兵和威廉·巴斯德。一个损友一个挚友,他俩加起来基本就是马兆的一生了。当然这个身份是可以随时转变的,比如周延兵能为了马兆和他导师拍桌子并差点演变成大打出手,而威廉也能在和马兆认识二十周年纪念日那天,不远万里从法国给马兆的实验室寄一片光盘。


  那天马兆上午没去实验室,原因问图恒宇。


  小图同学神清气爽到实验室给汪师姐送资料,刚进实验室就看到四个脑袋凑在一起围在马老师的办公桌上,不知道在看什么,且伴随着小声的惊呼以及完全压不住的窃窃私语。


  你醒啦(西游记版).jpg


  “在干嘛?”


  “卧槽!”一瞬间,图恒宇发誓自己看到了四条灵魂从四个人的脑袋上冒出来,然后下一秒,四人作鸟兽散,一个给干掉的仙人球浇水,一个拿着白纸仔细研究,一个趴地上找细菌,一个面壁伪装挂画。


  “是我啦,你们怕什么?”图恒宇摸不着头脑地看着如临大敌的四人。


  “小图同学,不允许告诉马老师,我们今天进过他办公室。”汪师姐首先放下仙人球,并提出条件。“这是告知,不是征求贵方的意见。如果你违背诺言泄露秘密,我方承诺一定会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比如告诉马老师你用他的茶具烤玉米,还没给他洗。”


  这么狠毒!?


  大丈夫能屈能伸。“好,我答应。”


  “那…我们是同志了。”


  汪师姐和实验室其他三员大将交流了一下眼神,点了点头。


  “小图快过来看!野生的幼年马老师!”刚才还一脸严肃的师姐现在彻底撕开了假面,连声招呼图恒宇加入犯罪集团。法不责众,反正马老师不会把图恒宇大卸八块五马分尸,师姐想。


  其实图恒宇也有犹豫一下,毕竟看师长的私人物品是真的不太好。但是…那可是野生的幼年马老师啊!谁能忍得了!


  反正我忍不了。


  遂看之。


  犯罪团伙是肯定不敢用马老师的电脑看的,所以实验室最八卦的何婕直接搬来了自己的电脑。打开内容也很简单,就俩视频。


  “小图,我们刚才只是点开看了一眼,是有字幕的。但你要做好心理准备。”汪师姐深深拍了两下图恒宇的肩膀,眼神中的情绪,有点不怀好意。身边这几个是这世界上除了自己和马老师以及晏子学姐之外唯四的知情人,图恒宇不敢忽略他们的意见,不自觉喉头滚动了两下。


  点开播放键,第一秒就已经让图恒宇骨软筋麻了。


  【身着白色实验服的青年正侧对镜头望着不远处一棵盛开的樱花树。光影斑驳,粉白片片,他的眼神春水般温和。


  “马兆,看镜头。”拍摄者说的是法语,相当缱绻的语调。


  青年转过脸,椭圆的眼镜后投来的眼神有些疑惑有些无奈。他伸出手,想要遮挡摄像头,但是被拍摄者躲了过去。


  “安东尼,别闹。”语气柔软,比樱花瓣儿还要轻盈。】


  “…卧槽…”图恒宇发出了和刚才的大家一样的声音。这时候的马老师才多大?二十三四?马老师原来不是一直都那么冷漠的吗?而且这实验服!居然是收腰款!忍住,忍住,不能失态!


  但制服真的是个好文化!赛高!


  【“这是给玛丽的生日会录祝福视频,快配合一下!”拍摄者拉住了想要转身离去的马兆,说明了来意。青年闻言停住脚步,微微歪头,推了一下眼镜,脸上慢慢泛起真心的苦恼。


  “可我要说什么?”


  “什么都行,当然是什么都行!你说什么她都会很开心的!”


  “说祝她生日快乐就行了吗?”马兆整理了两下实验服,准备就绪。而拍摄者明显不满足于他的反应,发出了一声相当戏剧性的叹气。


  “我的朋友!你应该多说一些,你和她做了那么多次实验搭档,怎么能就说句生日快乐?!”


  年轻的马兆脸上又一次泛起不解:“我选择和她一组是因为她倒培养基从来不染菌,这样实验进度快一些。”】


  内涵?是不是内涵?


  听到小马兆的理由,汪师姐捂住心口,那种感觉和被马老师数落完全不一样。就像你爸说你傻和幼儿园孩子说你傻的区别。


  “咳,我现在倒得也还好吧。”丢脸归丢脸,找补归找补。


  “嗯,确实。”你说的都对。


  【“马兆!你都要回国了,不能说点好听的吗?”拍摄者的语气已经有点欲哭无泪了。


  “呃…那我祝她实验成功,然后如果以后去中国旅游,我请她吃饭。”清澈的眼睛,真诚的表情,无懈可击。


  “……好吧,你做实验去吧。”


  青年若有所思地离开拍摄画面,只留给拍摄者一个背影。


  镜头随后转向,来到了樱花树背后。


  一个同样身穿实验服的金发女性,正静静地看着掌心的花朵。】


  “好漂亮…”李华实在没忍住,感慨出声。而其他四人也连连点头,毕竟屏幕里这个女性长得有五六分像苏菲·玛索,那可是真正的法兰西玫瑰。


  图恒宇心里有点复杂。他当然知道玛丽女士一直都喜欢马老师,而且玛丽女士那么好看,和马老师很般配…不管了,反正马老师是我的。


  【“玛丽…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喜欢马兆呢?他是外国人,而且根本不知道谈恋爱是什么?你有那么多男孩子追,为什么就不换个人喜欢?”拍摄者痛心疾首,语气感慨。


  玛丽转过头,朝着镜头微笑道:“嗯…我也不知道,可能就是因为他是马兆吧。”玛丽的神色并没有什么低落,“他是一定会回国的,中国才是他的家,他也常说国家还需要他。而且暗恋不就是这样嘛,他不知道才是暗恋呢。”


  美丽的面容比飘落的樱花还要美。


  “不过…我希望他以后的伴侣不要对他太好,最好狠一点冷漠一点,让他追得久一点。安东尼,说实话,你不想看到马兆求而不得的样子吗?”


  拍摄者深吸了一口气:“老天爷,我可太想见到那一幕了!”】


  视频结束,沉默开始。


  图恒宇:狠一点?放置play?还是捆绑?选哪个呢?要不都试试吧。


  汪师姐:淦!马老师嫌弃我倒不好培养基,还让玛丽小姐苦苦暗恋,早知道不应该帮图恒宇的,让他们罗密欧与朱丽叶算了!


  李华:玛丽师婶(?)可真漂亮啊,我们实验室咋就没有这么漂亮的实验员呢,好羡慕马主任哦~


  小何:我的天哪,虐恋!妥妥的虐恋!郎才女貌、异国暗恋、性向错位、三人纠葛,还都是智性恋天菜!我直接开写!


  燕子:马老师真是个一心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英雄啊!我应该要多向他学习,明天的电影票送人,泡图书馆去!


  ……


  由于第二个视频有密码,五人犯罪团体只能鸣金收兵。


  “兄弟们,今天的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大家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明白吗?”汪师姐压低声音,仿佛下一秒就要掏出小刀歃血为盟了。


  “为了部落…咳咳…为了毕业!”李华攥紧拳头。


  “撤!”


  随着师姐一声令下,微生物实验室又恢复了往日的安详宁静。


  ……


  马老师:图恒宇,你…放开我!


  小图:不要,怕您挠我。


  马老师:昨天已经…别得寸进尺!


  小图:不是得寸进尺哦,我是受人之托。


  马老师:你对我穿实验服有什么执念是吗,赶紧给我脱了!


  小图:为什么我们学校的实验服没有收腰啊,好可惜~


  马老师:你他妈…动啊…


  小图:马老师~求我嘛,就说你只喜欢我,说了就给你。


  马老师:唔啊…威廉你唔唔唔(个混蛋)!!


  马老师,惨。


  (第二个视频的内容后面的故事揭晓,嘿嘿)


评论(4)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觞心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