觞心人

已经死了...勿cue

图教授能不能不要秀恩爱

  结局一(时间线可以看合集 无妄之灾文末)


  我设结局一的时间线和其他时间线不一样,图恒宇和马兆之间的年龄差就是原设的十三岁,马老师也没有经历那些有的没的,只是个年轻的天才教授,而图恒宇是个敢爱敢恨有点切开黑的少年天才。



  谢谢匿了。


  就是说谁能阻止一下我导在我面前不断地讲他和他老伴儿的爱情故事啊?麻了,真的麻了,这破护目镜怎么就不能是黑色儿的呢!这要算工伤我直接去校医院报销了好吧!


  要不是因为还想毕业,唐可说什么都要把这句话发到校园墙上,曝光自己一个可怜的学生受到的成吨伤害。


  唐可,一个北方某高校工科硕士在读的女生,主要是研究机械自动化及…简单说就是做机器人的。她的导师,叫做图恒宇,一个长得又帅性格又好还他妈贼牛逼的可以在校史上排前三年轻的教授。她敢用自己搞了一学期的小机器人打赌,但凡上他课的学生,手机里除了他的板书和PPT,肯定至少还有一张他的照片。


  随便一个角度都能用原相机拍出艺术照的感觉,就,挺离谱的。


  按照某些刻板印象,读工科的女生特别还是搞机械的女生基本和正常女生不是一个物种,或许比较软萌甜美善解人意的也存在,但基本是Minecraft里面粉色绵羊自然刷新的概率。


  说这话就丧良心。


  机械设备真的很美,当你仔细聆听他们身体内部电流的脉动、齿轮的咬合、能源的爆燃,你仿佛能感受到它的脉搏它的呼吸它的语言,他们身上流淌着理性的血液和人性的光辉!——唐可


  把他妈电热水壶放下,我要泡面!——刘晗(舍友)


  …好像也不算特别刻板印象。


  Anyway,电热水壶不重要,重要的是图恒宇,能让一个抱着电热水壶如痴如醉的女生发出如此愤慨宣言的图教授!顺便说一句,由于图教授并不怎么带学生,所以唐可是他目前唯一的研究生,天选被薅羊毛人。


  图教授是男的,他老伴儿也是男的。


  唐可在第一次师生闲谈中知道导师性取向的时候表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处变不惊:“嗯我知道了,所以您和他是怎么认识的?”


  作为冷静理性的科研人,唐可表示男的喜欢男的怎么了,都这个时代了还觉得同性恋是洪水猛兽就真没必要了。他们又没违法犯罪,又没传播艾滋病,生活幸福关系和谐,都能颁给个“模范夫夫”奖了。


  从她图教授满身冒爱心的描述中,唐可拼凑出了一个比他导还牛逼的大佬。


  姓名没透露,是图教授研究生时期的老师,研究微生物的。年龄只比图教授大十三,目前在北方中科院某研究所当院士。唐可粗略算了下他的年龄,再联系一下“院士”这个头衔,然后她就去掐人中了。


  就他妈离谱。


  天才只跟天才玩儿是吧,凡人都不配有爱情是吧,真狗啊图教授!搞老师有一手啊!


  “我进大学的时候就喜欢他了,他就站在礼堂里,身上披着光,以优秀教师的身份给我们做讲座。他不看稿子,说的话也不多,就是一些诚恳的劝告一些温柔的教诲,他的声音也很好听,像潺潺的溪流流过我的心……”


  少看点儿意林和琼瑶吧,图教授,你哈喇子都要流出来了呀喂。


  “我虽然和他不是一个研究方向,但是从我爱上他的那一刻,我就决定要做一个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能型学生。我开始恶补微生物的知识,借我舍友的电脑和WiFi抢他的课。他的课很难抢,毕竟很多学生都很喜欢他,我很多时候觉得自卑,他那么好,我怎么配得上喜欢他呢?”


  呵呵,自卑?我真不想告诉你你的那两门选修课有多么可遇不可求,多少人都是点了选课键,然后就跳出来一个弹框告诉你人员已满。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整个系就没人没抢过你的课啊图教授!你清醒一点!


  “不过,我还是很幸运的。在某个太阳很好的下午,我对他告白了。我那个时候根本没谈过恋爱,说是告白其实我一个字都没说出口,我也不知道老师的性取向,所以更加不敢轻举妄动了。我记得我就看着他,然后他也看着我,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喵喵喵?瓦肯人都需要接触才能心灵相通,到你俩这里直接玄学了是吧,信不信走近科学栏目组找你们做长达三期的实地纪录片啊。


  在心里刷弹幕的唐可有点不忍心打断她导的回忆,主要原因是图教授脸上的表情确实是超乎寻常的幸福和温暖,像一朵沐浴和煦阳光的向日葵,能晒死梵高的那种。


  “好偶像剧哦图教授。”唐可眯着眼慢慢露出一个笑容。


  “对吧,我也觉得很偶像剧。”


  不!不要露出那种霓虹国JK的表情啊!


  “那您的老师没对您表达什么吗?我爱你什么的?”


  “嗯…有是有的…”


  图教授看着手里的钢笔,眼中慢慢浮现出忧伤和怀念。


  “我记得我快毕业的时候,我们课题组和他们课题组一起去云南旅行。人不多,加起来也才十个左右,就坐了半辆中客。”


  “我们去某个景区的时候需要走盘山公路。我们上去的时候天气还好,但是到了山上,雨就变得特别特别大。你知道我是广东人嘛,我敢说比普通台风天的雨还要大一些。我和老师坐在一起,老师因为有点晕车所以靠窗。”


  “车走到山腰的时候,我们一车人都听到了声音。一开始我以为是雨打在车顶,后来发现不是的,是另一种非常非常响的声音。我们遭遇了一场小型的泥石流。我也是从后来的新闻上看到的,我们那条路本来是不会有落石灾害的,但巧的是,就在不久前那片山上因为雷电劈倒树木,大雨又连带着一大片土石滚落,松软的土地露了出来。那天再加上暴雨冲刷,差点酿成惨剧。”


  图教授的描述很平静,好像讲的是其他人的故事那样。


  “我对之后的事情没什么印象,因为车子的颠簸差点把我从座位上扔出去,我的注意力全在其他地方了。”


  “我的妈诶…那您是怎么活下来的啊?”


  “哈哈哈多亏了司机大叔和老师啊。我们的司机大叔看起来很瘦弱,但是技术比赛车手还要好,硬是带着我们开到了安全地带。”


  看着图教授露出傻兮兮的微笑,唐可预感到了成吨的狗粮。


  “…我记得我半个身子差点摔出去的时候,一双手死死拉住了我的胳膊,硬是把我拉进了他怀里。他的手臂死死地锁着我的肩膀和头,我感觉到他的下巴顶在我的额头上,不断地发抖。”


  “我很害怕,我害怕我会死,但是我更害怕老师会因为保护我受伤。我下意识想保护他,但我都不知道他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力气,别说挣脱了,就是动个脖子都没办法。”


  “然后我在混乱里唯一只听到老师和我说‘图恒宇,好好活着’。再然后我耳边就只有空白的鸣叫,我能感觉到我们的身体像个面团一样被甩来甩去,椅子扶手靠背在我们的身上留下了青紫的淤伤。”


  图教授深吸了一口气。


  “唐可,你知道我后来有多生气吗,我气到差点在病床上和他提分手。”


  “啊?为什么,他在保护您诶,这多浪漫啊!”


  当时,唐可确实没理解导师眼里复杂的情绪,他甚至还被他老师伟大的奉献精神感动到快要落泪。在生死存亡的时刻,舍弃生命都要保护爱人,用死亡铭刻爱情,真的感天动地。


  直到唐可有了男朋友。


  她的男朋友是学文的,在漫展上捡到了唐可的身份证,追着她饶了好几圈场馆。等身份证送到了唐可手上,这俩才发现两个人是同届同学。加了微信简单聊了聊兴趣爱好,得,重合度80%。


  一来二去,两个人就在一起了。男孩儿话不多,比较腼腆,人瘦瘦的,胳膊还没唐可的粗。但他热衷于给唐可投喂好吃的,总觉得食堂会饿着她一样。


  唐可觉得不太好意思,就在他生日送了他一条男士项链。但是男孩儿很有原则,他特意去挑了一条情侣的女士款,回赠给了唐可,并表示给喜欢的人买东西是表达爱的方式,只是目前他们还没有经济独立,还是要避免过高的消费。


  他没有给过唐可什么地久天长的承诺,只是在唐可需要的时候,他一直都在她目可及处凝望着她。


  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纪念日,去了一家相当实惠且菜色不错的小餐馆。这家馆子的菜有唐可家乡的风味,大概是巧合吧。反正唐可吃到肚子溜溜圆,男孩儿就牵着她的手带她散步消食。


  可当他们走过一条狭窄的巷子时,正常走在她身边的男孩儿却突然一把将唐可推向前方。


  “小可躲开!”


  她惊诧地回头,一个花盆正好擦过男孩儿的鼻子掉在地上四分五裂。


  “没事儿吧,不好意思没来得及提醒你。”男孩儿有些愧疚地赶上来给唐可扑棱身上溅到的泥土,根本没发现他鼻子上的擦伤正在流血。


  唐可晃荡了两下身体,呆愣地看着男孩儿的发顶,回过神的下一秒就疯跑到巷子外的垃圾桶,吐了个昏天黑地。


  男孩儿至今都以为是唐可恐血才会这样,而嘴硬的唐可肯定不会说实话。


  


  经此一事,唐可对于感情又有了更深的认知。当然这也要感谢她敬爱的图教授自从和她交了底以后那一发不可收拾的倾诉欲,直接让他成为狗粮批发部主任,唐可就是那只不是单身狗胜似单身狗的狗。


  就在不久后,她见到了他导嘴里的“老师”。


  推开门的时候,男人就坐在图教授常坐的椅子上,翻看着他的教案。


  这就是顶级大佬的气场吗!唐可脑海里的第一个画面就是《教父》中,马龙白·兰度坐在椅子上缓缓抚摸猫咪的身影。这种气场很玄乎,明明他根本没作介绍,可唐可就是觉得这就是那个特别牛逼的“老师”。


  “呃…老师好?”被气场压制的唐可迈进办公室的步子都淑女了很多。


  虽然表情严肃,但是看过来的眼神很温和。


  “你是唐可?”


  “嗯是的,我是图恒宇教授的学生。”


  “嗯,他和我提起过你。”


  “您…您就是图教授的爱人吗?”


  “…是的。”


  “图教授上午去开会了,估计要到中午才能回来,您要是不急可以在这里等他。要是到中午会还没开完,我们食堂饭也很好吃的,图教授的饭卡在抽屉…呃,您应该知道哈,我,我就不多嘴了……”


  “没事,谢谢你的提醒。”


  拇指和中指不断揉捏着书角,唐可稍微抬起眼皮,做贼一样打量着男人。


  除开气质加成,男人样貌平平,戴着一副压低的椭圆眼镜,并不发福,只是肩膀曲线没有那么突出,导致他看起来又凌厉又柔和。


  他想起了图教授讲起的故事。


  “图恒宇,好好活着。”


  真的是好无情好残忍的一句话。


  多次从噩梦中惊醒的唐可,无法回避地想到那一天,来自背后的奋力一推,以及自己回头时,差点被黑暗淹没的爱人。惊恐中的心跳擂鼓一样冲出胸腔,恐惧和悲伤变作一团千钧的撞锤,一下一下砸在灵魂深处。你救我干什么!我们应该一起被砸死或者一起活下来!


  愤怒,巨大的愤怒。


  和图教授如出一辙。


  “您一定要保重身体。”


  “嗯?”


  “我是说,您要好好活着。”唐可郑重地点头,朝他眨巴眨巴眼睛。


  男人只是愣了一瞬就明白了过来。他浅浅地笑了一下:“这家伙…他怎么什么都往外说…”


  “那…我就不打扰了,您要是闷的话就叫我,我在隔壁。”


  唐可在离开房间前,非常非常认真地向男人鞠了个半躬:”您一定要保重身体,千万别和图教授生气,虽然他每天都会拉着我讲你们的爱情故事,也会很多次向我描述你们之间的秘密对话,还会和我展示您送给他的生日和周年礼物,甚至为了给您挑礼物拉我做参谋导致我实验做不完,但是他真的很爱您!祝您天天开心实验顺利,师娘!”


  关门跑路,一气呵成。


  


  谢谢匿了。


  已经在我导老伴儿那里找到了解决办法,敏感肌也可以用,我导老伴儿可高兴啦,给我导爱吃的大嘴巴子!


  END


评论(18)
热度(42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觞心人 | Powered by LOFTER